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同桌的你,是否依然记得我?益阳县三中高54班同学30年聚会

已有 5753 次阅读 2011-12-24 18:01 |个人分类:同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聚会, 益阳, 54班, 蓝祠生

                        湖南益阳县三中高54班同学30年聚会

    这两天接到高中同学打来的电话,邀请参加高中同学30年聚会。接到电话后,感慨万千。同桌的你,30年后是否依然记得我?
   
   益阳县第三中学前身为育才中学,据说刘少奇主席少年时期曾在此读过书。校址位于原益阳县新桥河镇资水河边的虎形山上。学校依山而建,从山下到我们住的男生宿舍(山顶) 有几百级台阶。廊道环环相扣,从山下一直婉转到山上。春天,杜鹃花漫山遍野,我们
早晨会跑到山上花丛中读书;夏日,河畔绿树成荫,我们傍晚时分会在树荫下漫步或复习功课。

   每天清晨班主任蓝祠生老师会准时出现在我们的宿舍,将不起床的学生赶下山来做早操。兰老师是全县化学名师,化学课上得非常好,富有激情,深入浅出。下午上课打瞌睡的同学,都会被兰老师点名回答问题,这位同学一个激灵,睡意顿时全消。得益于老师的教学有方,我们班高考化学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他退休后,一直住在深圳,许多同学到了广东,必定去看他。尽管他只教过我们一年,却给我们同学留下了一辈子的美好记忆。对同学们的名字至今他都如数家珍,每个学生过去的点点滴滴,了然于胸。每个学生的消息,只要从同学那里听来,他都会及时更新,及时转告其他同学。

   我们同学高中毕业后,各奔东西。54位同学,绝大多考上大学。新生时,有些同学有书信往来,渐渐联系少了。不少同学30年从未再见。我曾辗转打听到某同学电话,在出差期间联系,竟然被同学遗忘。只好拿出自己的杀手锏,你是否认识54班班主任兰祠生老师?同学才得以相认,这时我正在机场准备登机。
   为向各位同学证明我自己的来历,特别翻箱倒柜,找到30年前全班的合影照,翻拍下来,好让同学们相认,以免不必要的窘境。
   受组委会曹同学的安排,特地在我的博客里发布他传来的消息。
   挣钱以后有机会,当官以后靠机会,30年同学会人生只有一次机会,为了搞好这次同学会,我们倾注了心血,请千万不要失掉这次机会。
聚会时间:2012年1月6-8日





 全班合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521636.html

上一篇:德国汉堡、中国青岛两地樱花之比较
下一篇:德国教堂的平安夜
收藏 IP: 58.56.176.*| 热度|

8 李学宽 刘立 徐耀 张玉秀 武夷山 陈筝 虞左俊 杨晓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