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德国见闻(14)——滨海城市地理发现-运河与城市规划

已有 9742 次阅读 2011-6-17 20:30 |个人分类:德国见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城市, 德国, 波罗的海, 运河体系, 汉莎

    游历了德国北部波罗的海滨海城市:弗伦斯堡、基尔、吕贝克、罗斯托克、维斯玛、格莱斯夫瓦尔德, 博主发现这些城市都充分利用了每个海湾,开凿了运河,将城市沿运河布置,形成了独特的城市布局。通过以易北河汉堡为中心,以基尔运河(http://baike.baidu.com/view/81637.htm)、吕贝克吕内堡 (Lüneburg) -劳恩堡-吕贝克(Lübeck) 运河(http://www.germany.travel/cn/erholung/ferienstrassen/deep_content_datenbank_2752.html)为纽带,形成了整个北部汉莎城运河体系。这对中国城市化有借鉴作用。
    而我国恰恰相反,沿海城市把海湾、海滩、内地城市把湖泊填起来,建设商品房。我们的领导者应该反思!
 

弗伦斯堡

基尔

吕贝克

罗斯托克

维斯玛

格赖夫斯瓦尔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456416.html

上一篇:德国见闻(13)——歌德席勒的故乡-魏玛
下一篇:德国见闻(15)——费马恩岛上亲历龙卷风
收藏 IP: 144.52.41.*| 热度|

1 刘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