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2020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医用金属材料及其先进制造分论坛

已有 4000 次阅读 2020-8-25 18:45 |个人分类:会议|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20年8月19日-21日,2020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医用金属材料及其先进制造分论坛在广西南宁饭店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0余家单位的近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报告有27个,其中邀请报告8个(见表一)。中南大学帅词俊教授、中科院金属所杨柯研究员、山东科技大学曾荣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宗军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姚庆强教授和东南大学白晶副教授担任分论坛主席。会议秘书中南大学高成德博士为分会的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提供了优质的服务。

表一 特邀报告

  1. 医用抗菌金属—从研究走向应用(中科院金属所杨柯研究员)

  2. 可降解金属研究的前沿进展(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

  3. 葡萄糖加速镁合金体外细菌入侵和降解(山东科技大学曾荣昌教授)

  4. 含镁骨修复材料的3D打印及评价(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赖毓霄研究员)

  5. 激光3D打印与医用钛基材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田宗军教授)

  6. 3D打印个性化定制镁增强聚合物组织工程支架的可控制备与骨组织修复效能研究(南京医科大学姚庆强教授)

  7. 可降解医用金属的激光增材制造(中南大学帅词俊教授)

  8. 医用全降解镁金属增强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东南大学白晶副教授)


IMG_20200820_135922-1.jpg

中科院金属杨柯研究员和东南大学白晶副教授

IMG_20200820_142347.jpg

北京大学郑玉峰教授

    会议报告内容涉及金属基生物医用材料,包括可降解金属(镁、锌、铁)和惰性金属钛和钴铬合金组织、力学性能调控及3D打印,表面、界面生物功能设计及无机/有机复合涂层、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分会评选了五位优秀报告人:李成林(武汉大学)、冯佩(中南大学)、董强胜(东南大学)、杨友文(江西理工大学)、周文昊(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

IMG_20200820_171110.jpg

中南大学高成德博士

   可喜的是,青年才俊们充分展示了其扎实的理论功底、创新性思维和系统性工作。虽然报告时间不长,但会议组织者突破了时间的限制,给予充分的讨论,与会者兴致浓厚,意犹未尽。

链接:科技引领 开创未来 2020中国有色金属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在南宁召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247830.html

上一篇:[转载]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先进材料现状与发展趋势研讨会在青举行
下一篇:云端日落
收藏 IP: 103.43.192.*| 热度|

1 凌磊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