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转载]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已有 2418 次阅读 2019-1-20 08:53 |个人分类:教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根据学校第十九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要求,材料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比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系内初赛;第二阶段为学院决赛。根据系内初赛结果,有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学院决赛。学院负责人崔洪芝、副院长李敏、李辉平出席了比赛,比赛特邀学院督导组孙宏飞、姚树玉、曾荣昌、王忠卫等教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即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评委点评。

课堂教学环节,朱慧灵以实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半导体材料的导电机制及在太阳能电池中的应用,板书与多媒体课件紧密结合,教学设计流畅,启发性强。王淑峰以空间模型原理导入,讲解了“粉体的填充结构——球形颗粒的填充理论”,内容充实,注重学术性。尹训茜则别出心裁,理论联系实际,讲解“聚合物的玻璃化转变”,循序渐进,亲和力强。新进教师马勇和李好分别讲授了“高分子材料的分子量及分子量分布”、“接触角(润湿角)与杨氏方程”的教学内容。讲课过程中参赛教师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课件熟练,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在教学反思环节,参赛教师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自己讲课的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地剖析。最后,评委们对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给予精确、中肯的点评,提出了优点、不足及今后的改进意见。最终,朱慧灵和尹训茜获得本次讲课比赛一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的平台,有利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励他们练好教学基本功,更快更好站稳讲台。(通讯员:张剑兰)


2018材料学院讲课比赛合影.jpg


链接: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材料学院举办2018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158055.html

上一篇:[转载]山东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崔蓝月获评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下一篇:一篇Corrosion Science 论文成为ESI高被引论文
收藏 IP: 144.52.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