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z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czeng

博文

审稿日记-不要上审稿人的黑名单 精选

已有 8495 次阅读 2017-3-13 11:2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审稿

2017年注定又是忙碌的一年,审稿已经成为我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去年审过43篇,今年我已经审稿论文10篇。因为时间有限或者没有空暇,据审也许会经常发生。

审稿多了,审稿人也会熟知一些作者的研究方向、工作态度和研究层次。审稿人或许会有自己的黑名单,哪些作者的稿件将会被据审。稿件如人品,不能有一丝马虎。本人也是如此要求团队年青教师和学生的。如果不严格要求自己,不知不觉中你被审稿人打入冷宫,将来找不到你论文的审稿人。

上周一刚刚提交基金本子,周二博士生面试,周三完成一项国际标准翻译校对工作,周五、周六连续审理2篇稿件。1篇小修、1篇据稿。中间一天还接到国内某编辑部打来的催审电话。

今天周一又收到某国际期刊邀请审稿信。我没有在此期刊投稿过,过去也没有审过稿,在网上搜索才知为SCI刊物。

根据编辑部提供的链接,下载稿件,快速浏览后,觉得稿件质量太差,作者缺乏基本的科研和写作素养。于是决定据审。仅据审还不行,在网站上还得填写理由和推荐其他审稿人。审稿人没有推荐,只是简单回复了一下理由:

I wouldn't like to review this manuscript because of the poor quality. It is a waste of my free time. Last week I have reviewed several papers. I perfer to review a high quality manuscrpit at any time.


链接:

2016审稿目录

遇见好文如见美女,品好文如同中秋赏月-中秋审稿随想

被编辑部追着跑的审稿人

审稿小结

审稿心得:复制或剽窃?后果很严重!

上火!一篇文章,二个期刊,三次审稿!

愤怒!审稿遇到一稿多投!

劣质稿件坏透了审稿人的心情!



投稿与审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283-1039162.html

上一篇:春雪
下一篇:科学网编辑QQ留言
收藏 IP: 144.52.41.*| 热度|

4 杨正瓴 郑永军 张忆文 ht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