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Cheng

博文

在美国25年的传统:春节实验室聚会 精选

已有 7793 次阅读 2016-2-8 00:31 |个人分类:人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春节,是中国人全家团圆的日子,每到春节季节,就会想到小时候的美好记忆。那时,虽然穷,但到大年三十,长辈给个红包,总是非常开心。初一穿上一件新的土布新衣服,打几分钱买的小纸炮,总是一年又一年的期盼。到年底,家里人总是围在一起,说说一年的收获和来年的愿望。当然在那文革时代,再大的期许,又能有多大呢?我们兄妹三个也在在一年一年的期盼中长大。最大的惊喜是1978年的春节了。那年高考了,现在记不清录取通知书是春节前还是后发的。总之那是改变我,和一大批年轻人的命运的年头!

自从1985年来到美国,就没有和家人一起团圆过!甚是遗憾!在康奈尔读书的五年都是同学们一起聚会。从199011月开始去做教授,1991年的第一个春季开始,就请实验室学生和部分同事到家里聚会(中间有10年是在自家的餐馆),一晃就是25年!真是光阴如梭。大家聚在一起,打打牌,聊聊天,心里想着中国的家人。觉得这么多年,在美国发展得还算马虎,也经历过一些沟沟坎坎,总的说还是非常开心。实验室学生、访问学者来来去去,自己也在这一年有一年中从三十而立到了近耳顺之年。只是家里的传统一直没变。到年底,回顾一下前一年的收获和憧憬一下来年的期盼。一年有个目标,总是生活和工作得比较踏实,有个奔头。奔走于两边的疲劳也随着年龄的增大而增大。只有到了春节(和其他节假日),看到自己的努力结出的果实,那些疲劳和辛苦就烟消云散了。这样的日子还要坚持几年!

顺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希望自己,也希望大家2016年能更上一层楼!

程宗明201627日,星期日LouisvilleT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0979-955054.html

上一篇:冷菜热菜拼盘和东北"乱炖"—兼说中国的科研大项目和报奖
下一篇:Horticulture Research(园艺研究)杂志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收藏 IP: 108.231.34.*| 热度|

19 许培扬 张士宏 孙启高 武夷山 黄永义 姚伟 陈智文 刘立 郭战胜 檀成龙 梁庆华 杨顺楷 吴明火 ghzhou5676 wqhwqh333 decipherer yunmu qzw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