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MCh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MCheng

博文

Horticulture Research (园艺研究)杂志影响因子被更新到4.554

已有 17201 次阅读 2017-10-2 15:12 |个人分类:杂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每年一度Journal Citation Reports都会发表影响因子。这个报告都会牵动中国学术界的神经。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每年九月(今年9月25日发布)还有发表一个修正版。少数期刊会收到修正后的影响因子。我们的Horticulture Research(园艺研究)的首个影响因子就被修订了。影响因子从3.6修正到4.554,而位居园艺领域的第一名(第二名为IF 4.12)。被修正的原因据说是有三个杂志的引用没有被计算进去。

从筹备创刊到现在整整五年,五年做成一件事,感谢众多领导、同事、学术界和出版商(Nature Publishing Group)的方方面面的支持!谢谢!

首创就被推倒园艺领域第一,压力会更大。保持和进一步提高,会困难重重。因为领域内高水平文章的数量有限,学者们仍然会选择更高的影响因子杂志投稿,而吸引高水平稿件是个持续挑战。既然走上了 这个轨道,就没有其他选择。只好“一直往前走,不要朝两边看”。

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关注和关心。

程宗明,2017年10月2日, 南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40979-1078805.html

上一篇:学术争论是不是变得越来越正常?
下一篇:也说中国应该有多少所世界一流大学
收藏 IP: 49.77.240.*| 热度|

4 刘立 吴斌 高建国 郝兆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