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earch and Research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ShengTao 神经生物学教授

博文

把评判科学发现的意义留给科学工作者

已有 4326 次阅读 2009-2-4 03:3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发现的意义

生物科学发展到今天,所有发现均需要有大量的实验来佐证。 虽说关心的大众媒体可以理解这些发现与生活的相关意义, 但要能做出关于这些发现的佐证是否准确的评价, 尚有相当的相关知识和经验的差距。而且,随着科学手段的发展,佐证在变化,相关发现的结论和意义也在变化。

因此,大众媒体报道,评价科学发现,往往mis-leading。所以,还是把科学发现的意义留给科学工作者来评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724-212823.html

上一篇:开场白
下一篇:科研论文作者署名顺序排列的基本知识、常识
收藏 IP: .*| 热度|

1 老修正传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