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disonlou

博文

有点乱~~

已有 3462 次阅读 2009-3-17 00:29 |个人分类:边走~~边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杂谈, 稳定同位素, 研究生生活, GRE, 植物水分

考完GRE一周了,总找不到复习的感觉~再加上这乱七八糟的事情,更是没有心思了~~

现在我明白,干什么事情都是个耐性和勤奋的事情,看到那么多学弟学妹都在那拼命的学习杀鸡烤鸭,心里压力大大的有了……

读硕博压力很大的,这点我能体会~我知道,和中科院和一级梯队的学校(没有贬低我们学校的意思,毕竟我们也是985,211)像中科院清华北大科大之类的院校相比,他们的学生更懂得竞争的含义,而我的同学,我知道,他们更希望得到一个经历,或者是一个证明,一遍能在日后找到相对较好的工作。

我活的挺累的,主要是想的太多了,我到是想读完这个博士,如果顺利的话能出国深造,我还是比较乐意回我的母校搞科研或者做教师的,因为有了这个狭隘的目标,呵呵,当然就比较累了……研究生生活度过半年了,没什么感觉,除了复习我的GRE仿佛没有什么特别让人上心的东西~

最近有件高兴的事情,就是基本上我的论文题目和范围定下来了~说实话,还没入门呢,老师让我自己定题目难度太大了,即便我自己定了,老师也会根据他的需求随时更改的,这下好了,老师既然决心要做了,我的课题基本上就定了~这也算是我进研究生这个门以来最开心的事情吧~~

下周有门选修课竟然要考试,心里很是恼火,本来就是考察的课有必要考察吗?都研究生了,怎么还有这么多考试啊~自己感觉都有点考试强迫症状了~

这周课开得差不多了,GRE笔试;Sandra的事情也不少,麻烦的很~还要弄那个生态的seminar~哎~真的很想每天不用上课,不用被强迫参加各种各样的不感兴趣的“学术活动”,好好的看文献,写文章~~真的很期望这天的到来——一种奢望吧……

努力吧~大学四年那么快就过去了,还没有尝到到底是酸的还是甜的~我不能让研究生生活就像人生果一样吞下去~朋友们,我们一起来慢慢品味吧~

对了,有对同位素有研究的生态学界的朋友,和我联系吧~以后我要在利用稳定同位素研究植物水分方面进行研究了~呵呵,GOOD LUCK,everybod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686-220761.html

上一篇:【转】 英音VS美音
下一篇:环境科学领域学术论文中常用数理统计方法的正确使用问题(转)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