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hua GO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GEGONG 元宇宙-虚拟地理环境

博文

2016虚拟现实科技馆项目“火灾逃生虚拟体验系统”

已有 4610 次阅读 2016-6-5 08:16 |个人分类:News|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教学楼, 虚拟现实, 中小学生, 火灾逃生, 火灾发生

【VR项目】虚拟地理环境团队李文航博士等申请的“学校火灾应急逃生模拟与虚拟训练系统”,入选2016年中国科协科普部与中国仿真学会组织的“虚拟现实科技馆项目”。


项目目标:火灾是社会生活中威胁人类生命安全最常见的灾害之一,火灾应急疏散和逃生训练是减少火灾伤害的有效手段。而中小学生由于年龄较小,在火灾面前更是弱者,因此,本项目面向中小学生,以学校中多层教学楼为疏散环境,基于虚拟现实,建设面向火灾的应急疏散虚拟训练和交互体验的仿真系统,培训参与者在火灾发生后的正确的应对知识和应急措施,提高参与者的应急疏散能力和路径选择能力,辅助降低火灾的伤害水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556-982508.html

上一篇:中科院遥感地球所 “虚拟地理环境团队”实习生/客座研究生招聘
下一篇:“光景满园”-奥运公园怡人夜色
收藏 IP: 124.202.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