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hua GO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GEGONG 元宇宙-虚拟地理环境

博文

从虚实关系论虚拟地理环境发展(2017VGE会议交流报告)

已有 4316 次阅读 2017-11-15 20:42 |个人分类:Pulications|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地理信息系统, 虚拟现实, 增强现实, 虚拟地理

龚建华,“从虚实关系论虚拟地理环境发展”,2017年“第六届全国虚拟地理环境会议”报告,2017年11月4-5日,成都. www.vgelab.org.


【报告PPT下载:2017-虚实关系论VGE发展 (成都VGE会议)-龚建华.pdf


该报告回顾了20年来虚拟地理环境的发展,并从虚实相似与仿真、虚实增强与协同、虚实孪生与相生论述虚拟地理环境(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的理论与技术发展。建议关注与发展“虚实融合地理环境”、“智能虚拟地理环境”,以及提出”孪生虚拟地理环境“的未来可能发展。经过20余年的虚拟地理环境发展与积累,在新一波VR/AR时代,是否到了可以发展“虚拟地理环境学”以及“虚拟科学和虚拟工程”的时机?


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都与“人”相关,都具有很深哲学背景的学科和技术,都碰到了“形而上学”、“伦理”等的哲学问题,对于人类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虚拟地理环境研究学者,需要作出自己独特的贡献,促进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以及虚拟科学与工程的发展,任重而道远!


“现代技术之本质与现代形而上学之本质相同一;现代物理学的自然理论并不只是技术的开路先锋,而是现代技术之本质的开路先锋”-海德格尔(德国哲学家),193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556-1085396.html

上一篇:“光景满园”-奥运公园怡人夜色
下一篇:IJDE学术论文:一种基于三维打印沙盘和增强现实的高效洪水可视化方法 (2020发表)
收藏 IP: 123.113.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