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倾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gzengtyut 太原理工大学煤地质学教授,煤化作用及其过程的分子模拟

博文

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1)目标的确立

已有 4296 次阅读 2010-4-15 15: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研究生, 学习, 目标

从本科进入研究生阶段,一个令大家迷茫的问题就是如何学习,我想以我的经历来给大家一个说明吧,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一、目标的确立

人的行为与行动,最大的问题就是有没有目标。就像千里跋涉,如果有目标,可能会觉得轻松,而没有目标,则是一种负担,学习也是一样的道理。仔细分析一下古今成大事者,你就会发现他们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目标坚定,百折不饶。因此确立学习乃至人生的目标是最重要的。你的目标可以是毕业以后希望获得高薪,也可以是做某一行业的佼佼者,更可以是成为某一领域的开拓者。目标无所谓大小,但必须要有。记住一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成大事者,不要过多地拘泥于细节,目标远大是成大事者的特点。

还要记住一点,目标不可以多变。多变,则意味着自己的意志不坚定,意味着不自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367-312319.html


下一篇: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2)基础课程的学习
收藏 IP: .*| 热度|

2 张红光 唐小卿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