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diy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diyao

博文

下雨了,淋淋雨

已有 3078 次阅读 2013-12-10 21:25 |个人分类:好久不见-以前的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法国梧桐, 衡山路, 红房子, 清新小店

       下雨了,很喜欢。出去淋雨吧。

 

昨天晚上什么也没做,今天早上我们带着一脸的无辜和愧疚还有赖皮去跟老师讲我们的方案,还极其虔诚的说了我们新近的想法,呵呵。对于不感兴趣的东西,非逼着去做,也确实是件难受的事情。

于是,就出去吧。

明明看着要下雨了,还穿了短袖,这脑子真是傻掉了。

 

衡山路,刚刚查到,原来是以前的法租界啊,很喜欢那边的建筑,那些小家独院的红房子,暗红透着深邃的赭石。暗想曾经住在这里的人家,是怎样的,现在住在这里的人又是怎样的,是否还遗存着那样的韵味。



       走在这样的路上,望着很高很高的梧桐树,法国梧桐,恬静的舒适。当头发,肌肤和衣服的任意角落,触碰到从一簇一簇嫩绿的梧桐树叶丛缝隙中滴下来的雨滴,那个刹那,恍然间看着张爱玲那般的女人,穿着时新的旗袍,妖娆自信地绕过前面那个转角。

这条路上有很多酒吧,咖啡厅,形色各异。没有进去,只在外面小小地停留了一下,觉得现在的自己并不想去享受那样懒散自在的小资情调,和现在的心境不符合。淡淡地望一眼,继续往前溜达。某一天,我想带着不一样的东西,静静地坐在靠窗的那个位置,看窗外的梧桐。

这里真的很适合拍小清新的照片,还很巧合的大多数有趣味的房子外面都停着一辆自行车或是电动车。每一处吸引你的风景都值得你停下来静静地观摩细细地品味,可是还是抛不下停在外面的自行车,因为心停不下来,我们还想骑到更远的地方去。

 

 

 

在乌鲁木齐路边上还发现一家皮革具的小店,一走进去就绣着一股上了年岁的腐朽的木头气味,恍然间像是来到了另一个年代,手工制作的皮包,小皮鞋,还有挂在墙上那些奇怪的饰具,都狠狠地吸引着我,店主是一个比我们大不了多少的年轻人,却有这样的收藏意趣,心里一定藏着一个厚实的梦。

 

 

 

这样的下雨的日子,又浅浅地在心里的石头上划了美丽的一笔。

 

 

 

 

2012-04-24 20:54

——————————

那天在上完项目教学课后,和黎先生出去淋了半天的雨。衡山路。很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2162-748772.html

上一篇:从心里渴望出去走走
下一篇:疲了说"疲"的艺术
收藏 IP: 180.160.34.*|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