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8008 认真做事,诚信做人。

博文

不让投国际会议文章,鼓励报奖

已有 2976 次阅读 2013-4-16 22: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章, 国际会议

经过几年追求论文数量,实现了大"突破",提升了学校的"品质"和"排名"。为了利用有限的办学经费,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今年起:发表在国际会议上的文章不再计算业绩点。只有发在期刊上的文章才算科研业绩。

为了提高院系排名,院领导会上呼吁大家报奖,说"博士论文内容,组织组织都能报,为了节省鉴定费,到时可以搭乘"集体鉴定",感觉鉴定会怎么有点儿像参加"集体婚礼"?

我想,科研如果这样下去,还有谁愿意踏踏实实去做呢?如果我也预测一下,每年各学院为了比名次,比获奖多少,要不了多久,就会规定:什么级别的奖,不再计业绩点!

中国的事情,怎么都是这么似曾相识?

今日,看到校领导在光明日报上发文:要实干,不要空谈。那么,怎样才能让大家实干,而不"虚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9-680835.html

上一篇:得到学生的认可,对自己是一种欣慰和激励
下一篇:铸铁压缩实验之感悟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1 管政兵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