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8008 认真做事,诚信做人。

博文

预应力下结构振动频率的应用实例

已有 3608 次阅读 2012-12-30 10:50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结构, 乐曲, 预应力

昨天,在小型音乐会上,看到一位音乐爱好者,在利用一块在弯曲的锯条上演奏乐曲。
全场欢呼雀跃之余,突然联想到这些天,研究生在计算输电线的固有频率时,遇到的“预应力”,“大变形”等概念。原来锯条弯曲程度不同,其实质就是施加不同的预应力。其他条件不变,预应力不同,振动频率就不同。因此,在音乐爱好者手里,弯曲不同,加上敲击位置的变化,锯条就显得很神!
那么问一个不是问题的问题:为什么选择不同位置来敲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9-647812.html

上一篇:30-60赫兹范围频率的振动减振
下一篇:做她自己认为对的-------老婆为“爱”送温暖
收藏 IP: 222.88.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