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8008 认真做事,诚信做人。

博文

谈谈练半年太极阴阳手的感悟

已有 10006 次阅读 2012-4-1 11:1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太极阴阳

在中山公园,跟一位何大师练太极阴阳手,已有半年。半年内,从没感冒,并且觉得活力四射。觉腰部力量逐渐增大,不客气的说肾气也十足。
昨天看到,一位科学网上的一位博主说"人们越来越没时间看书",看来说不定也更没时间锻炼身体吧。
自我感觉,科学都能给人类带来什么?难道就只是让人们活的更累吗?难道就是让人们更没有时间练气,修性?
人们的欲望无止,因此科学越发展,人们需要学的东西就越多,就会一直觉得很多东西没时间搞懂,必然就越觉得紧张。
就拿西医来说吧,西医越发展,人类的惰性就越依靠西医。因此,科学越发展,自然人们也就没时间照顾自己的“身”和“心”,必然会生出更多本来不应该的疾病。如很多的肾病,心脏病、高血压等,很多是由于不合理饮食和生活习惯,而导致的。自然系统,本来遵从优胜略汰。但是由于人类利用所谓的“聪明”,或者称为“科学”,改变了自然的一些规律,使得本来人类不会出现的疾病,就出现了。本来这些人,按照自然法则,可能在自然界就只会有短暂的停留,他们的失去,并不会给他周围的人,带来莫大的痛苦。但是,由于有先进“科学”的救治,使得他的近亲花费了巨额金钱,虽然使得他们活了下来,其实反倒给他的近亲属带了了无尽的痛苦!你们说到底怎样更好?
因此,科学发展的目的,应该是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修身养性,而不是让人们利用一切时间,去追求一些所谓的“高科技”,而使得人们无暇顾及自己的身心健康。
人类,有了合理的锻炼(不是竞技体育),保持每日的“身”和“心”健康,按照自然法则,是不会出现严重疾病的,更难出现所谓的感冒,自然到老(100多岁,不是奢望),你的孩子就不会跟着受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9-554146.html

上一篇:体验黄帝内经的玉言
下一篇:“一天吃六颗毒胶囊,没问题?”的新说
收藏 IP: 218.17.60.*| 热度|

4 武夷山 孙庆丰 黄锦芳 张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