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苦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8008 认真做事,诚信做人。

博文

由“牵连运动”引出法律中的“诛灭九族”

已有 3551 次阅读 2011-4-6 12:0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讲到《理论力学》课程中的牵连运动,讲到“牵连”,不禁让人想起“诛灭九族”。牵连,猜测应该是包含了“连带”性质吧。
说到连带,就想到了“一人犯罪,一人担”与古法“诛灭九族”的是与非问题。
本人认为,一些官员或不法者,屡屡肆无忌惮的一身试法,不惜犯下重罪,为后代和家人捞够了好处,我想不就是利用了当代法律的缺点儿。他们认为活着就是为孩子,为了下一代和家庭多劳好处。由于法律的不严厉,敢于蓄意掠夺国家财产,大不了自己坐牢,原因是犯罪家里不受牵连。看看当下的各个基层、金融部门的“一小撮儿”部分腐败官员,那个不是这样犯罪的?
如果法律更严一些,他们还敢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9-430144.html

上一篇:长寿秘诀---学会生气
下一篇:一年十多项发明专利
收藏 IP: 202.102.252.*| 热度|

3 张伟 yinglu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