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wxy197301 教学和科研过程中的心得。

博文

《情报学报》2021年论文引用的文献源

已有 2408 次阅读 2022-4-25 23:20 |个人分类:研究方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引用是学者的一种行为。这种行为产生的引用数据在达到一定数量之后会反映出一定的规律。《情报学报》2021年的所有论文引用的文献有1547种,其中引用10次以上的有40种。利用vosviewer的将文献共被引网络可以化之后,可以看到下图。

      从图吕可以看出,《情报学报》2021年引用较多的文献主要分布在三大为期刊:国内图书情报学期刊,图书馆学类期刊较少;第二类是国内管理学期刊;第三类是国外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cience期刊。此外,还有中文信息学报、计算机科学等少量国内的计算机科学期刊;还有Science、Nature。这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在《情报学报》上发表的论文的引用文献主要还是来自图书情报学领域,还有国内管理科学领域和计算机科学领域,其它领域文献的引用相对较少。

图片.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6-1335624.html

上一篇:[转载]图书情报专硕
收藏 IP: 60.170.236.*|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