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world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bwxy197301 教学和科研过程中的心得。

博文

需求导向的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方法探索与思考

已有 2392 次阅读 2022-4-4 22:5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赵志耘,曾文,王忠军,于伟.需求导向的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方法探索与思考[J].情报学报,2022,41(01):1-9

       中国的科技情报事业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起步,经过多个阶段的发展而逐步迈向更加智能的科技情报时代。本文运用历史追溯和归纳总结的分析方法,梳理中国科技情报研究方法的发展历程,在此基础上总结中国的科技情报研究方法及应用体系和配置,提出需求导向的科技情报研究的工作体系,指出科技情报研究方法探索路径的6个主要方面,为促进新形势下科技情报事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见解。

图片.png

图片.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3146-1332509.html

上一篇:[转载]用什么以样的方法发现好的问题?
下一篇:[转载]图书情报专硕
收藏 IP: 60.170.236.*| 热度|

1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