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老李醉酒记

已有 3509 次阅读 2011-3-13 23:08 |个人分类:休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李是江湖中人,常年行走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阅人无数,精明异常。这家伙自幼习武,虽近知天命之年,却丝毫不见老态,身手仍然敏捷,颇似青少年。老李好饮,拳高酒量大,与人斗酒,咸有败绩,堪称酒中豪杰。

     一日,老李云游南国,巧遇数十年不见的老友,欢喜自不待言。老友尽地主之谊,设宴款待,并邀数位朋友作陪。酒过三巡,老李以江湖人特有的眼光,断定在座诸位的酒量,均在半斤之内。至于携来的酒水,早已了如指掌,三瓶五十二度白酒而已。六人饮酒,区区三瓶何足道哉。再看那桌上之人,喝酒并不偷懒,老李暗笑自己江湖习气,戒心太多。

     喝完两瓶后,老李面不改色心不跳,其余人则面红耳赤,摇摇欲倒。众人大赞老李海量,老李喜笑颜开,执意要打开第三瓶畅饮,并豪言:喝酒乃俺强项也,尔等勿虑。他心里很清楚,依自己酒量,就算再喝六七两,也在可控范围内,怕啥!

     众人佩服老李,无奈酒量有限,不得不挂免战牌。老杜老安还算爽快,轮流上阵应付。老李不愧是江湖大侠,豪爽之极,输了就喝,甚至赢了之后也喝。一会儿,一瓶酒又光了,大部分都是老李干掉的。

     回到房间,老朋友海阔天空,越谈越兴奋。谈着谈着,却见那老李耷拉下脑袋开始胡言乱语,勉强能听清几句:“拳打老杜丘,脚踢张胡子”。又过了一会儿,干脆爬在地上不动了,叫也叫不醒。

     老李啥都算到了,就是没注意到那酒瓶不是一斤装,而是一斤半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422084.html

上一篇:一位反法西斯英雄
下一篇:与林彪“四人帮”打过交道的人
收藏 IP: 117.88.228.*| 热度|

3 罗淼 赵明 张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