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都是专家们的研究成果,你相信谁的?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10-12-7 14:18 |个人分类:清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个年头专家实在太多,到处都能见到“专家认为……”这样的话语,似乎很权威。要搞清谁是专家,那可是又难又容易。说难,是因为你搞不清真假。说简单,是因为有一些现成的标准。比如,按照医院挂专家门诊号的标准,有高级职称者即为专家。专家的话一定可信吗?请看下面这些专家们就老百姓最关心的房价问题的研究成果,你相信谁的?

社科院的成果: 今年房价上涨15% 明年或现报复性反弹(中国经济网 2010年12月07日)http://house.focus.cn/news/2010-12-07/1124302.html

[提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127发布了《201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书中指出,2010年中央政府对房地产的调控成效显著,但仍有15%涨幅,且高于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速度。并预测明年房价收入比高位运行,而且略有恶化。

中国人民大学的成果: 明年房价降20% 34月或迎拐点(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http://house.focus.cn/news/2010-11-21/1107408.html

[提要] 研究报告表示,在楼市新政持续的基础上,货币政策的调整以及楼市调控加码,2011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资金链将出现严重问题,房地产价格将出现接近20%的下滑。

 

学术观点不同是正常的,学术争鸣也是正常的。但对一个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专家们在大笔经费的资助下,研究出如此相左的结论,能算正常吗?恐怕至少有一方是不正常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391238.html

上一篇:国共两党领导人书法欣赏
下一篇:大师们的自我评价
收藏 IP: .*| 热度|

1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