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一起建设中国人创立的新学科可拓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ey 介绍可拓论/可拓方法/可拓工程,研究所,专业委员会

博文

《可拓智能创新发展专题论坛》在顺德成功举行,蔡文发表主题演讲

已有 2767 次阅读 2017-10-15 22:11 |个人分类:可拓学最新学术交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可拓学

《可拓智能创新发展专题论坛》

在广东顺德成功举行

广州可拓学公司董事长蔡文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2017年10月13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的《可拓智能创新发展专题论坛》于广东佛山顺德举行。

《可拓智能创新发展专题论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可拓学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春燕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玲玲教授担任主席,论坛针对可拓智能创新发展的话题开展广泛的讨论。

杨春燕教授主持专题论坛

专题论坛会场

  论坛由可拓学创始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广州可拓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文教授作主题演讲“可拓智能的基本思想与应用方法”。蔡文教授指出:“可拓智能就是基于可拓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利用计算机处理矛盾问题,进行创新活动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演讲就如下四个问题作了阐述:

1.  什么是可拓智能?

2.  可拓智能的基本思想

3.  可拓智能的应用方法

4.  可拓智能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蔡文教授演讲

      CAAI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教授赵燕伟作专题演讲“低碳设计的可拓智能方法”,CAAI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数据学院副院长李兴森作专题演讲“大数据背景下可拓智能创新的实施路径”,36氪联合创始人、鲸准公司总裁胡建作专题演讲“可拓学与人工智能助力一级市场投研”,珠海市汉策教育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博作专题演讲“可拓智能在校园创客教育中的应用与思考”,以及CAAI可拓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建筑大学副教授秦建军作专题演讲“非结构环境下移动机器人的若干关键技术研究”,这些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与大家分享了各领域与可拓智能相结合的实践过程中产生的各种成果与经验,涵盖了低碳设计、大数据应用、一级市场投研、创客教育、移动机器人等领域。

赵燕伟教授演讲

李兴森教授演讲

胡健总裁演讲

李博董事长演讲

秦建军副教授演讲

   演讲后的研讨环节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文伟,深圳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秘书长鄞汉藩,珠海高新区科技局原副局长、北京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郭超云,以及深圳市微我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文广,珠海众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裁李小辉,珠海市校企创业创新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惠,珠海嘉博慧教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嘉咏等政、学、商界嘉宾,围绕“推动可拓智能研究与应用,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话题,展开广泛的讨论。

张玲玲教授主持Panel环节

Panel环节现场

嘉宾合影

参加可拓智能创新发展专题论坛的部分嘉宾和与会人员合影

 中央电视台“大国人文”栏目主持人李红梅女士一行采访了论坛的全过程。        

李红梅女士采访蔡文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84-1080948.html

上一篇:风雨沧桑二十年
收藏 IP: 113.65.15.*| 热度|

2 张学文 张利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