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代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bbi 美国华人史、人文、诗词及财经

博文

美国发现美洲最早的人类足迹

已有 1100 次阅读 2023-11-27 09:5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白沙公园23000年前人类足迹化石

IMG_0648.jpeg

白沙国家公园White Sands National Park)是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70号国道的国家公园,位于拉斯克鲁塞斯(Las Cruces)东北方54英里(87公里)、阿拉莫戈多西南方16英里(26公里)处,隶属于奥特罗郡(Otero)西部和唐纳安娜郡(Dona Ana)东北部。公园地处群山环抱的图拉罗萨盆地,南部是面积达275平方英里(710平方公里)的白色石膏晶体沙丘,是世界上最大的石膏沙丘。

In a scene from the ice age, a woman holding a child on the shores of the ancient Lake Otero leave the footprints in the mud.

2018年,研究者在白沙公园第一次发现一些女性脚印,旁边有小孩的足迹。女性脚印显示她负载重量,应该是怀抱孩子。科学家们重组冰世纪场景:古奥徳罗湖畔,一位妇女抱着孩子在泥沙地上留下脚印

Nps 国家公园局 Courtesy of Karen Carr


近年来,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白沙公园内,相继发现了一批人类足迹化石。直至上月末,多项鉴定结果证明:它们有21000-23000年间之久远。这些人足化石,主要分布在图拉罗萨盆地中的古奥徳罗湖(Lake Otero)一带。

白沙公园人足化石的发现震惊世界史学界,是迄今为止美洲发现的最早的人类活动记录。这也是传统古迹地-拉美之外(美国及加拿大)发现的最重要的美洲人历史踪迹。同时也将使几十年来公认的古人类(印第安人)在15000年前穿越白令陆桥到美洲的成论,直接被颠覆。

IMG_0646.jpeg

IMG_0637.jpeg

(图片来自美国国家公园局、国家地理杂志及维基百科等)

IMG_0639.png

IMG_0644.jpe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825-1411340.html

上一篇:环游小传|巴哈马二三事
下一篇:白沙人足迹让美洲人起源再成谜
收藏 IP: 174.251.64.*| 热度|

1 汪运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