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代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bbi 美国华人史、人文、诗词及财经

博文

元宇宙平台: 元领地Decentraland介绍(上)

已有 5001 次阅读 2021-11-27 18:59 |个人分类:元宇宙|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2021年6月,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在Decentraland上设立虚拟艺术馆,

同月18日,纽约地产Republic Realm以90多万美元在Decentraland购买259片领地;

11月16日,加勒比岛国巴巴多斯宣布在Decentraland设立世界上第一个主权国家领事馆;

11月22日,116块250万美元总值的数字土地在Decentraland上被做成“时尚区”买走...

Decentraland,何方来头?


Decentraland “去中心化领地” ,是一个分布式共享虚拟平台。这里可称为“元领地”。

在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浏览和发现内容,并与其他人和实体互动。用户还可以通过基于区块链的土地账本宣 称对虚拟领地的所有权。“领地”由直角坐标(X,Y)来划定,其所有者可以决定 领地上发布的内容,包括从静态 3D 场景到游戏等互动式系统。

领地是存储在以太坊智能合同中的不可替代的、可转移的稀有数字资产,可用名为“马纳”MANA 的 ERC20代币购买。MANA 还可以用来购买虚拟世界中的数字 商品和服务。

不论娱乐还是工作,人们花在虚拟世界中的时间越来越多,但是这些活动主 要都在2D界面进行,比如网页和智能手机,而 3D世界则增添了一种浸入式的元素,还拉近了内容之间的距离,使得不同社区得以更加真实地聚拢起来。

不同于其他虚拟世界和社交网络,Decentraland 不会受到中心化组织的控制。 任何一个单独的代理人都没有权力去改变它的软件规则、土地内容和货币,也不能阻止其他人进入这个虚拟世界。

1 简介

Decentraland 为共享的虚拟世界提供了基础设施的支持,即“元宇宙” metaverse。Decentraland 包括一个去中心化的领地所有权账本、一份描述每块领地内容的协 议以及用户互动的点对点网络。

1.1 原理

Facebook (现名Meta) 和 Steam 等大型私有平台的发展使得数亿用户聚集起来,互动、分享内容和玩游戏。这种网络效应催生了许许多多线上社区和游戏公司。这些由中心化组织控制的平台管理着网络规则和内容流,并且通过平台上的社区和内容创造者 来赚取高额利润。比如,Steam 从游戏销售收入中提取 30%的收益,从用户的交易中收取 5%的分成。Decentraland 试图建立一个网络,让内容创造者可以完全 拥有并获得他们自己的劳动成果给他们带来的全部价值。

Decentraland 的团队从 2015年开始这个项目。当时,加密资产才刚刚问世,消费者导向平台所需的基于区块链的基础设施还十分不完善。此后,用户采纳和基础 设施创建开始以爆炸式的速度增长。比如,截至 2017 年 7 月,Coinbase 的用户账户已达到了 840 万个,其中一半都是过去一年内新开立的。这种惊人的用户增长速度提供了足够庞大的用户群体,足以推动 Decentraland 等虚拟世界中的去中心化商务的发展。如今,区块链基础设施(以太坊是先锋)越来越普及,但是小额 支付缺少一种高效的快捷处理方式限制了网络交易的发展。 作为一种全球性、低成本的即时支付方式,加密货币仍在发展之中。支付交易还需要在链下发生才能在区块链支付网络中实现短期至中期的扩展性。比特币的闪电网络和以太坊状态通道等解决方案即将实现低成本的全球化快速 支付系统。

如今,更多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浮出水面,虽然可能会失去与其他系统的可操作性、隐私以及标准,但是它们都是切实可行的。Decentraland 建立在这样的前提上,即内容创造者和用户之间低成本的直接支付将彻底改变互联网商务。

1.2 历史

Decentraland 刚开始是区块链上向用户分配数字地产所有权的一种概念证明。 这种数字地产起初是无限 2D 网络上的像素点,每个像素点都包含元数据,表示用户的所有权并显示像素点的颜色。这被称作“Decentraland 石器时代”。

02A3935C-760D-4021-AB0A-13974DE50EAF.jpeg

图 1: 石器时代. 区块链的虚拟图. 用户可以挖掘、转让以及改变自己的像素点颜色。


2016 年末,Decentraland 团队开始开发铜器时代,一个由许多地块组成的 3D 虚拟世界。土地的主人可以通过修改过的比特币区块链,将自己的领地与一 个文件的哈希引用关联在一起。通过该引用,用户在探索这个虚拟世界时就 可以用一个分布式哈希表(DHT)和比特流来下载含有土地内容的文件,这个 文件定义了该地点将展示的模型和纹理。

我们在 decentraland.org/world 放置了该世界上的第一个参观者。任何感兴趣 的人都可以运行一个节点,下载并验证区块链,并且按照高级指令来探索这个虚拟世界。

8A06EB85-DBB6-43AF-9045-511C2C9FC786.jpeg

 图 2:铜器时代.社区在创世纪土地上创造的建筑,坐标(0,0)


Decentraland 的下一个版本—铁器时代,将通过现有的土地所有情况和内容分布驱动的经济来创造一种社会体验。在铁器时代,开发者可以在 Decentraland 平台上创建新的应用,分发给其他用户,并从中获利。

铁器时代将实施点对点通信,执行支持互动内容的脚本系统和虚拟世界交易中加密货币的快速支付系统。通信层对于社会体验来说很重要,可以提供定 位、姿势和语音聊天等服务。Decentraland 通过 P2P 网络实现这个技术。脚本系统将是土地所有者用以描述土地上的 3D 物品、声音和应用的行为和互动的工具。最后,低成本的支付系统是在快速变化的虚拟世界发展经济的关键技术。



【参考资料】

1, Decentraland Whitebook

2 ,“The Metaverse”. Wikipedia.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taverse 3http://www.kccllc.net/thq/document/1213398130702000000000003

4,https://www.coinbase.com/about

5 “Lightning Apps and the Emerging Developer Ecosystem on LND”. Lightning Network’s Blog.

http://lightning.community/software/lnd/lightning/2017/07/05/emerging-lightning-developer-ecosyste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825-1314141.html

上一篇:华尔街热门股做空者: 兴登堡研究
下一篇:【自游诗25】清明•大熊山
收藏 IP: 74.65.226.*| 热度|

1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