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代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bbi 美国华人史、人文、诗词及财经

博文

【美国自游诗百首12】纽约495

已有 1498 次阅读 2020-3-27 07:28 |个人分类:【六月•海】诗集|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untitled.png

纽约/495


西冲曼都落花州

东飞长岛登河头

穿城过郡数十哩

多少激情化洪流


【赏析】

纽约的495号高速(LIE,长岛快速路)交通繁忙,被视为长岛及皇后区的“生命线”。它过曼哈顿(曼都)西去不久在新泽西(花园州)汇入95;向东则横贯长岛远到苏福克郡的河头(Riverhead)镇。

495沿途既有大自然又有小城市,既有大农场也有小乡村,风景优美;

我常走的大概几十里。有多少个全新的一天,都是从踏上这条大动脉开始的。所以对它不仅熟悉而且充满感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825-1225477.html

上一篇:【美国自游诗百首11】万圣节游沉睡谷
下一篇:【美国自游诗百首13】诗哥神游
收藏 IP: 74.65.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6: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