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代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bbi 美国华人史、人文、诗词及财经

博文

南方华人史:墨西哥的“潘兴中国人”

已有 4480 次阅读 2018-7-19 13:27 |个人分类:南方华人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Photo315642o.jpg

潘兴中国人(Pershing's Chinese)

指的是一个世纪前的1916年,美国将军约翰•潘兴率军远征墨西哥,得到墨西哥北部中国人的响应和大力支持。1917年潘兴将军撤军时,从墨西哥带回了427名(有说527人)中国人。虽然“排华法案”仍在持续中,但潘兴将军仍申请给予这批中国人在美国居住的庇护。他们被称为特别的“潘兴中国人”。

chinese.jpg

“潘兴中国人”大部分定居在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


约翰•潘兴将军在1917-18年,担任美国的欧洲远征军总司令,在“一战”中率领美军获得胜利。他是美国历史上荣誉最高的将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825-1124871.html

上一篇:南方华人史:“美西战争”遇难的中国海员
下一篇:美国地名中的China Grove
收藏 IP: 174.255.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