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代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bbi 美国华人史、人文、诗词及财经

博文

纽约几个“八国联军”军人墓

已有 5159 次阅读 2018-7-18 12:5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纽约“常青”墓园北面相邻的,是另一座著名的墓园-松柏山墓园((Cypress Hills)。松柏山墓园东面部分被规划为军事墓园,也是纽约市唯一的一座国家级墓园。

其中安葬了自美国独立战争、1812战争、南北战争及对西班牙战争,到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大批军人。另外,也有一些参加过1900年“北京解围战”-即打击义和团的“八国联军”进攻北京之战的美国军人。

IMG_6498.JPG

上面这个墓碑的主人Daniel Daly-丹尼尔•达利,即是其中一位。

丹尼尔•达利的墓碑下方刻有“中国”,那是他参战过的地方,也是他获得“荣誉勋章”的地方。

1900年的清朝北京,在对义和团的战斗中,Daniel Daly独当一面,挫败“义和团”多次进攻,并造成义和团200多人伤亡。

丹尼尔•达利1873年出生于纽约,1937年去世于纽约。


另外,还有几位著名的。

IMG_6500.JPG

这位叫John Mapes Adams-约翰•梅普斯•亚当斯,他的墓碑上刻有“义和团”运动(Boxer Rebellion)。他也因此获得了“荣誉勋章”,不过他是1900年7月13日在天津参加的战斗。John Mapes Adams 是麻省人。

18841_133007282997.jpg

Peter Steward-彼得•斯图尔德,在1900年6月13,20,21和22日,他参加过四次不同军事行动,因对义和团“作战英勇”获得荣誉勋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825-1124659.html

上一篇:南方华人史:阿肯色荒野的中国孤墓
下一篇:南方华人史:“美西战争”遇难的中国海员
收藏 IP: 67.245.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