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代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bbi 美国华人史、人文、诗词及财经

博文

纽约华人史:最早的阿肯

已有 2328 次阅读 2018-7-9 23:5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然 Quimbo Appo-昆宝•阿波声称他于1840年代时来到纽约曼哈顿(后来的“中国城”),但其实第一个到此地永久定居的中国人,是一个广东商人阿肯(Ah Ken)。


阿肯在“柏”路(Park Row)开设了一间香烟店。他大约在1858年时到达纽约,据说当时他在纽约街头贩售一根三毛钱的香烟,提供点烟纸和油灯供顾客使用。


后续来到的移民也仿效阿肯贩售香烟,或是背着广告看板赚钱维持生计。阿肯的成功激励了香烟制造商威廉•隆福特(William Longford)、约翰•欧可(John Occoo)和约翰•艾瓦(John Ava),他们选择在这一带经营生意,独占了烟草市场。


有些人推测,阿肯在“勿”街(Mott St.)南侧经营一家招待所,租赁房间给初来到此地的中国人,因此才积累一点财富,能夠开设香烟商店。附近也渐渐形成日后所谓的“华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2825-1123153.html

上一篇:纽约华人史:“平权老兵”韩东奇
下一篇:纽约华人史: Astoria中国人农场
收藏 IP: 67.245.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