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network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lcon Green Templeton, SBS

博文

实验室招收研究人员(Research Fellow)的过程介绍

已有 4093 次阅读 2011-4-7 18:5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实验室

    实验室现在有两个欧盟基金,我参加的是ICTeCllective,另外一个叫金融危机与预测(FOC-II)。FOC-II项目组最近成功招到了一个新的Senior Research Fellow(我前段时间发过广告),入选的是一个澳大利亚人,统计物理背景,在金融数据分析领域做了多年的工作,对金融、数据分析、社会网络都有所了解,于是最终入选了。不过过程还是很复杂的,简单介绍一下。
    去年第一次贴出了Post,并在Said内部邮件和同行的e-mail list中转发,不过报名的最终不到二十人。拿到资料后Felix认为大部分人的研究背景和经历与项目的要求不符。筛选之后开始第二轮面试,结果全军覆没(这边的原则是宁缺勿滥)。
    于是今年重新贴Post出来,这次收到了接近三十分简历。第二轮面试后留下了五个背景与项目要求一致的。接下来是第三轮面试,这回留下了三个,一个给Offer,两个backup。最后澳大利亚人接受了开出的薪水和合同,于是成功入围。六月正式上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6-430590.html

上一篇:研究生招生广告
下一篇:包办婚姻vs自由恋爱,双向选择vs.双盲选择
收藏 IP: 129.67.34.*|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