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xn

博文

选择与人生

已有 2717 次阅读 2013-11-10 15:32 |个人分类:一路狂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选择与人生

   选择是一个词语,这个词语主要是指一个人要挑选什么,要做出什么决定,选取什么。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字眼。

                                                                  -------百度百科

   人生就是在各种选择中度过的。我们从生到死、从幼稚到成熟、从无知到博学,每一次的前进都离不开各种各种选择。

   有的时候,面对选择,我们会变的很怯懦,多么希望自己还是孩子的时候,有老爸老妈给我们做出选择,我们只在既定的路上疯狂的前进。但是,我们终究会长大,会有自己的思想和小宇宙。当我们独自飞翔的时候,南方有江南烟雨和水榭亭台,东方有波涛汹涌和无限机遇,西方有世界屋脊和豪爽民风,北方有白雪皑皑和肥沃平原,任何一方对于我们来说都有吸引力和阻力,这就要做出选择。  

   世界很大,我们很小,但我们每个人是世界的唯一。我们要选择我们自己的梦想,选择自己奋斗的道路,在奋斗中不断的选择,在选择中不断成长。

   现在的自己,回想一下,这二十多年大大小小也做了很多选择,高中文理分科,选择了理科;高考填志愿,选择了这个专业,继续读了研究生,差不多也决定了这辈子的行当,等等,其实每一次都有很多种选择,有的时候就是很艰难的,但是觉得一路走来有很多收获,有很多朋友和欢声笑语。

   现在的我,耿认为选择是一种责任,既然选择则了,就要坚强的走下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0849-740581.html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1 miaomiaog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