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哈尔滨-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

已有 6195 次阅读 2015-9-6 19:12 |个人分类: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9月3日,在上午看完了胜利日大阅兵后,我在当天下午乘坐107路公交车去了趟道外,到长青公园去瞻仰了一下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用这种方式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途中,先经过了东北烈士馆——


这座建成于1931年的西欧古典主义风格的大楼,在1933年9月被用作伪满哈尔滨警察厅,抗日烈士赵一曼曾在此遭受了敌人的严刑拷打审讯。在小说《夜幕下的哈尔滨》中描述的罗世成英勇就义、拷打逼迫作家塞上箫的那些场景也发生在这座建筑中。

这辆电车,述说的是赵一曼领导电车工人大罢工的事迹。


苏联红军在进攻关东军时的主战装备之一——T34中型坦克。



在广场两侧,树立着12位烈士的铜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918938.html

上一篇:哈尔滨-苏军解放东北烈士纪念碑
下一篇:燕子的背影
收藏 IP: 219.217.239.*| 热度|

19 刘立 秦四清 杨正瓴 陈桂华 刘洋 曹须 蒋力 李健 张能立 陈小润 赵凤光 李天成 姬扬 徐长庆 张珑 biofans zhyzh gaoshannankai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