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院士名单公布,“一二.九”运动OR“圣诞节”

已有 5897 次阅读 2011-12-8 10:41 |个人分类:科学网|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圣诞节, 一二九, 院士名单

    今年是院士评选年,所以关于院士、准院士、院士候选人以及院士不候选人的话题非常之多。关于院士名单,也已经出现了N多非官方、非正式的版本。

    最早看到的一个是117日前后的,我把它戏称为“十月革命”版的,但是,那个版本好像不大靠谱。因为马上就有了关于某著名海归教授是否成功“冻蒜”(台湾调的“当选”)的谜团——一场仿佛比北京最近的雾霾团更大的谜团。好在,据说北京的雾霾已经在冷空气的劲吹之下已然散去,而今天早上,看到有消息说中国工程院院士当选名单已经公布,估计中国科学院院士当选名单不至于就这么一直“难产”下去,很快也会面世了。估计中科院院士名单的公布时间应该是“一二.九”运动,而不至于拖延到“圣诞节”(无论是洋人的1225,还是中国的1226)了。尽管新科院士的初次亮相,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被某些单位视为“圣人诞生”一样地高度重视。

    不过,无论结果如何,俺都奉劝各位亲身参与者和热情的围观群众们要淡定,胜勿狂喜,败莫大悲。该过日子照常过日子,该搞科研好好搞科研。因为,“那只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一场少数人有资格参加、更少的人可能取胜的游戏,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只是一场梦而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516130.html

上一篇:林海雪原的蓝天
下一篇:话说“伪国际学术会议”
收藏 IP: 61.167.60.*| 热度|

28 李学宽 赵建民 曾新林 王涛 张一帆 徐耀 刘庆丰 刘洋 吴飞鹏 曹聪 李毅伟 孙康 余世锋 唐常杰 何士刚 陈安 刘广明 丁能根 吉宗祥 王伟 佟冬 刘立 杨秀海 吕洪波 ZeroK zhangcz07 zzjtcm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