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林海雪原的蓝天

已有 3741 次阅读 2011-12-6 18:54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蓝天, 林海雪原, 老爷岭

    早上在YC老师的博文【1】下面发了条评论,扬言要再晒晒俺们东北的蓝天。刚才在电脑里存储的照片中搜了一下,选了几张今年春节期间在老爷岭山区(在牡丹江东面,小说《林海雪原》的剿匪故事就发生在老爷岭)的某山村林场拍摄的照片。

那里的天很蓝,山上的雪也很白。虽然那雪已经是很多天以前下的,却依然一尘不染。其实,如果不是村后山正在开凿去绥芬河的高铁隧道,那里也非常的宁静。据说因为施工放炮,还震碎了窗玻璃。

在山顶的林子中,星罗棋布地矗立着一些风力发电机。不过,据说为了把这些风力发电机运上去、支起来,要在森林中伐木开路,看来在林区搞风力发电这种新能源,对环境是有破坏的。



参考:

【1】    曾泳春:鸟儿飞过雾霭的天空,留不下痕迹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31950&do=blog&id=515368


山村-森林-大风车

通向高铁(工地)的山村小道

蓝天白雪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515612.html

上一篇:人均22万的科研经费?
下一篇:院士名单公布,“一二.九”运动OR“圣诞节”
收藏 IP: 61.167.60.*| 热度|

23 骆小红 李学宽 陈小润 曹聪 曹广福 李永丹 高建国 赵明 王德华 吕新华 武夷山 徐长庆 张玉秀 刘立 杨学祥 罗汉江 张彦斌 丛远新 刘广明 吴飞鹏 李毅伟 梁建华 zzjtcm

发表评论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