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上海的机场一线大巴,很给力!

已有 15863 次阅读 2011-11-12 20:12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海, 浦东, 机场大巴, 给力, 虹桥

今天一下午都在赶路,刚才乘坐动车(在车上写了篇博文【1】)从宁波抵达上海虹桥交通枢纽站。前几天一直在考虑到底选乘神马交通工具从虹桥赶往浦东机场,在往上搜了搜,得知原来一直很欣赏的、不受地面交通拥堵困扰地铁居然在“飙车”以三十多分钟的巨大时差中惨败给了机场大巴,动摇了俺乘坐地铁去浦东机场(去年这样走过一遭)的信心。因为时间紧迫(下火车到飞机起飞正好3小时),我最后还是在火车上决定乘机场一线大巴从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出发去浦东机场。

幸亏俺的一个研究生(H同学)今年夏天毕业后来上海工作,事前我告知他这次会途经上海,而他今天恰好休息,所以专程从浦东坐地铁来虹桥和我们会面。在我们乘坐的动车还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站的时候,H同学已经到达虹桥站。于是,我和他通电话、发短信,让他帮忙打探如何换乘的信息。H同学非常给力,在我们出站前已经替我们买好了去虹桥二号航站楼的地铁车票,然后引领着我们一行三人去乘坐地铁、寻找机场大巴的站点。紧赶慢赶,我们在18:10来到了机场一线的站点儿,赶上了18:20发车的大巴。今天运气不错,除了刚启程不久有一小段路上的小汽车略显密集外,全程行车很顺畅,我坐在司机后面座位上瞄了几眼速度表,发现在高速公路上速度最高跑到了110km/h,没多久就过了黄浦江,看来机场一线飙车大胜地铁还是很正常的。19点刚过,我们乘坐的大巴就抵达了浦东机场的一号航站楼,全程行驶了近60公里,用时45分。不得不说,上海的机场一线这次很给力!!!

当然,同样给力的是H同学,他不但帮我们打听清楚了这段行程的各种必要信息,而且全程陪护,一直把我们送到安检入口。

 

参考:

【1】吕喆:文学教授三呼“纳米”,到底“爽”了谁?!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11635&do=blog&id=50729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507338.html

上一篇:文学教授三呼“纳米”,到底“爽”了谁?!
下一篇:“蓝天”在哪里?
收藏 IP: 180.168.176.*| 热度|

10 刘洋 刘庆丰 李学宽 王涛 刘立 罗汉江 曾新林 陈小润 苗元华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