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ca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xcar 学了物理而没有搞物理 却自觉不自觉地用物理

博文

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也挂了!(附简评)

已有 3437 次阅读 2011-5-23 14:38 |个人分类:军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塔利班, 巴基斯坦, 阿富汗, 简评, 腾讯新闻

如题,刚刚在腾讯新闻上看到的消息。
阿富汗情报官员称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被击毙
http://news.qq.com/a/20110523/000972.htm?qq=0&ADUIN=1073471827&ADSESSION=1306118317&ADTAG=CLIENT.QQ.1881_MarketingTip.0

新华网喀布尔5月23日电 (记者章建华闫亮)阿富汗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报官员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证实,阿富汗情报部门已收到确切消息,阿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在巴基斯坦被击毙。[专题]

据悉,奥马尔是在从巴基斯坦西部城市奎达前往北瓦济里斯坦途中被击毙的。

阿富汗当地电视台TOLO电视台23日上午也援引阿富汗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奥马尔已经在巴基斯坦被击毙,但未说明被击毙时间。

阿富汗情报官员说,他们收到了类似情报,将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2时举行记者招待会。

消息人士透露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2天前被击毙

消息人士说,奥马尔是在2天前被打死的。这位消息人士说,奥马尔在离开巴基斯坦基达前往北瓦济里斯坦的途中,被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主管古尔(Hamid Gul)将军击毙。

========================================================

简评:

1)我们是否可以认为,美国已经开始对中南亚地区的所谓“反恐战争”进行最后收关了,被掌握得“恐怖组织”领导人估计会被一个个地定点清除掉。然后,估计美国很可能腾出手来换一面旗帜去阿拉伯世界闹“革命”。

2)这回巴基斯坦的麻烦可能更大了!拉登的账还没算清,又加上个奥马尔,因为这次可是巴基斯坦亲自击毙的。阿富汗塔利班们如果为了报仇吧战斗目标转向巴基斯坦,喀布尔的卡尔扎伊们可以松一口气了。

3)没有符号的时代,新闻的焦点会是神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635-447114.html

上一篇:略议科学院
下一篇:一路顺风,起飞着陆最好是逆风
收藏 IP: 219.217.239.*| 热度|

5 刘全慧 迟菲 杨月琴 曾新林 niming007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