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独出己见...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Yujian Dare to be different & independent... (何裕建,yujianhe@hotmail.com)

博文

消费不足抑或消费过度?

已有 3188 次阅读 2009-1-31 13:08 |个人分类:随思随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危机, 经济, 金融, 消费不足

得小时候, 60-70年代, 课本上大讲特讲"节约闹革命","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这世道真是不同了, 现如今媒体上满眼是扩大内需,鼓励消费等字样, 更不可思议的是,有人说出买房即是爱国的口号...从反对消费到提倡甚至强制消费,这是社会的进步抑或退步?

事实上, 现在的社会是消费不足抑或消费过度或城乡消费不平衡?

君不见城里由于过度消费,餐厅里人满为患,杯盘狼藉, 街上车水马龙,尘土飞扬?...君不见乡村里人们为了满足消费欲,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由于过度开发乡土资源,青山绿水不再?...

金融危机来了,经济危机来了...这本来就是经济规律对人类社会过度开发、消费和贪婪的惩戒,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静下心来清淡一点过日子又有什么不好呢? 至少,有利于地球资源和环境有限的可怜恢复吧?!

生活,让愚人迷惑不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310-210262.html

上一篇:我的非洲留美同学--夏克(二)
下一篇:曲终人散,令人遗憾的后奥运风光
收藏 IP: .*| 热度|

1 赵建民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