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儿子的大学生活(6)

已有 3137 次阅读 2014-11-2 09:03 |个人分类:儿子的大小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学生活, 宁夏, 1+1启明星活动

1+1启明星活动


儿子电话里向我交待了两件事,算是给我的家族作业了!

第一是从他留在家中的电脑里找出诗经,给他传过去。我说让他再重新下载得了,他说那是他校对过的,而且是繁体字,网上的错误太多。这样看来,这项作业我得执行!反正难度也不大,完成是不存在什么困难的。

第二是帮他想想,给初中生写信应该写什么。

我问他:为什么给初中生写信?

儿子说:我参加了1+1启明星活动,是帮助宁夏贫困地区的中学生。

我问:都需要做些什么呀?

儿子说:一是捐一些钱给他们,再有就是来定期地给学生们写信,鼓励他们。

我说:很好呀,我支持你。不过,我也不会给初中生写信,因为我也没有写过。我可以试着帮你想想,主要的还是得你自己琢磨才行。

钱的事我没有问。儿子给公益事业捐钱,从小到大,一般都是捐他自己的零花钱,从来不和我商量的,我也不限制他。这次捐赠,我更不管了,因为他手里的钱更宽裕了,我把一学期的费用都给了他,爱咋花他自己说了算,我不限制。

儿子真得长大了。他有自己的想法,能够去选择自己愿意干的事,而且公益心强,乐意帮助他人,这让我很放心。有爱心的人,是能够过得幸福快乐的,无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乐意把爱给予他人,乐意奉献,而不是仅仅索取,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与志向。

不知道儿子选择帮助的小朋友是个什么样的孩子,希望儿子能够对他的成长真正有所帮助!希望他能够有一个比较好的光明的未来!

祝愿儿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840441.html

上一篇:儿子的大学生活(5)
下一篇:儿子的大学生活(7)
收藏 IP: 111.196.186.*| 热度|

1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