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儿子的大学生活(2)

已有 3291 次阅读 2014-10-30 21:08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学生活, 打扫卫生

打扫宿舍卫生


中国科技大学比一般大学开学要早一些,让学生8月15日报到,16日开学。

因为我去日内瓦的时间是8月17日,感觉送他上学再回来有点累,再说,学校几乎什么准备好了,用不着家长再买宿舍里的用品,孩子自己去是完全可以的。

开始商量时,儿子是同意自己去的,后来大家都说,不送孩子怎么能行,别人都有人送,他没有人送,孩子心里会不舒服的。我问儿子,如果别人都送,妈妈不送你,会感觉不舒服吗?儿子说不会的,只是学院要开家长会,还是希望家长能去。如果没有时间开家长会,就不用去了。

于是,我还是送儿子去了合肥。

我们是提前一天到的学校,尽管还没有到报到时间,但是中国科技大学很人性化,到了就可以去宿舍了。于是,14日下午,我和儿子去了他们宿舍。当然,我们是第一个到的,儿子办理完手续,我便和他一起去宿舍打扫卫生。地肯定是很脏了,床上桌子上也不干净,于是,儿子开始拖地,我帮他擦桌子。

没有想到,儿子拖地那个认真劲,让我十分嫉妒。我问他:你打扫卫生这么认真,怎么在家不帮我打扫呀?他说:你没有让我打扫呀!

真真岂有此理呀!

地都打扫干净后,儿子很有成就感。其他三位同学来后,就不用再打扫了,只打扫自己的床与桌子就可以了,床下他都帮着打扫了。

后来,儿子自己爬到床上,一遍又一遍地擦他的床,连木板缝都不肯放过。

看来,自己的东西,儿子是相当的认真对待呀!

看到儿子不怕苦不怕累的样子,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839906.html

上一篇:儿子的大学生活(1)
下一篇:儿子的大学生活(3)
收藏 IP: 114.250.91.*| 热度|

4 刘立 罗汉江 李学宽 acidwang8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