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21年前的我

已有 2975 次阅读 2014-10-22 19:58 |个人分类:照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长寿, 照片, 朋友, 爱人

今天,朋友找到一张老照片,说上面有我,反拍后发了过来。

21年前,真的好年轻啊,虽说反拍效果不好,但还是可以看出当时的容颜!

头上戴的,是我自己纺织的发带,我现在还保留着,是浅蓝色的!


(这是1993年10在我第一个工作的地方拍的。是和朋友面对面坐着,我把自己剪出来了!)

时光飞逝,容颜已不再年轻,但心还年轻!

再过20年,我会什么样子呢?

上周六去见我第一次参加工作时的师傅,她已经70岁了但身体很不错,精神状态很好,尤其是她爱人王厂长,那个年轻,真让人羡慕不已,说他60岁,可能大家还以为多说了年龄呢!

王厂长心态特别好。年轻的老人家给我说:他一生无欲无求,原来当领导,是上级送给我的,不当不行,没有办法,愿意当个副职,不当正职。

的确,在20世纪80年代,像他们那样的大学生,正好是国家最需要的人才,几乎都得到了重用,根本不需要走后门、拖关系,是人才,国家就会给你相应的位置!

王厂长特别能够看得开,而且能够管得住自己的嘴,爱喝酒,但量控制的很好。他也很勤快,每天早上走4公里,晚上走4公里。

师傅说:老王到现在,整个是老玩闹。我们俩心理都没有事,每天快快乐乐!

能够始终保持这样心态的人,值得学习。

无欲无求,保持良好的心态,力争长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837826.html

上一篇:编辑有没有权力可言?
下一篇:为青年优秀论文提供奖品的单位和个人
收藏 IP: 114.250.84.*| 热度|

4 武夷山 尤明庆 张忆文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