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炼狱般的日子

已有 3934 次阅读 2014-6-27 09:48 |个人分类:诗歌散文|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母亲, 大爱, 高考成绩, 炼狱

人生有几件大事?

父母

孩子

事业

对于我来说,今年的五月、六月,如炼狱般,因为,所有的事都挤到了一起!


在此期间,母亲病重至直去世。这让我整个5月和6月都在痛苦与煎熬之中。 因为5月母亲病重阶段,我这里实在无法脱身。为此,我几次在爱人面前大哭。心中的委屈与痛苦,只能向他表达。母亲很体贴我,没有在儿子高考前走,而是在高考后,我回家陪伴了她几天之后才走,给了女儿一个尽孝的机会,没有让我处于无法原谅自己的地步。母亲走了,很安静,很安详!她把大爱留给了我们!


在此期间,儿子高考志愿填报及高考,因爱人不在北京,平时就我和孩子,我无法走开。好存儿子不是太需要我的陪伴,只要家庭环境没有大的变动,孩子就算可以。如今高考成绩出来,他虽说没有考出最好成绩,但也算满意,毕竟678分的成绩不算低了,上不了清华,就去中国科技大学吧!


在此期间,学校组织职称评定,恰巧我今年再次参加评定。参加了学校学科组的答辩,参加了学校学术委员会的答辩,成与不成,对我已经不重要,因为和前两者相比,这实在是算不上什么大事了。


这个五月及六月,今生不会有第二个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807006.html

上一篇:人生是一个痛苦的过程
下一篇:日内瓦印象之一——日内瓦湖
收藏 IP: 114.250.88.*| 热度|

11 张鹏举 李学宽 魏东平 武夷山 林中祥 张忆文 高绪仁 孟庆勋 霍艾伦 NoteFirst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