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令人惊异的新河地图

已有 7246 次阅读 2014-3-14 11:3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河北省, 中国地图, 高速路, 红旗渠, 新河县

在老家河北省新河县长到19岁,从而不知道新河县的版图。

因为周末回家参加同学婆婆的葬礼,不知道村庄在哪,于是查了一下,发现原来一个县的地图也存在很多的让人琢磨的地方!

第一:新河县境内有2条高速路通过,基本上是南北向1条,东西(偏东南)向1条,应该是对出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还算方便;

第二:新河县境内有1条河,滏阳新河,也就是原来“滹沱河,滏阳河,流尽千年苦,迎来万年乐”的名河的支流,但比较偏北,几乎是从新河县的北部边缘流过,对南部而言,用不上呀;

第三:这张图上可以看到2个地名:荆家庄乡和寻寨镇,后者就是我的村庄,它是一个古老的村庄,据说早年就十分繁华,但现在起色不大,原来我们小时候有的那个“红旗渠”水库,很棒,森林茂密,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有我童年的梦,如今已不见了踪影;

第四:新河县曾经出过一位将军,董振堂!

第五:新河县境内没有铁路;

第六:新河县境内没有湖泊,如今也没有了我小时候的“森林”,但每个村庄都有果园。

大家仔细看一眼这张图的东部和南部,是不是也是“岛屿与半岛”?在某种程度上,和中国地图有一点点相近?

当然,我没有其他意思,大家别多心哟。我只是感到十分好奇,顺便也宣传一下自己的家乡,感激生我养我的这块土地!

这块土地还很贫穷,和中国版图对比,似乎显得也很“萎缩”,便希望这里也有梦,和全中国一样,能够发达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775856.html

上一篇:读闲书是脑力散步,有道理
下一篇:有没有可能?
收藏 IP: 111.196.188.*| 热度|

1 张忆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