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西出阳关一个人

已有 6972 次阅读 2014-1-21 21:53 |个人分类:照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博物馆, 敦煌, 阳关遗址

因为编辑部的工作需要,我一个人到敦煌出差。

此次工作任务不重,因此我很空闲。今天上午顺利办完正事,并且超额完成任务后,下午决定奖励自己一下,为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48岁生日。于是,我便找出租车,去阳关遗址!

西出阳关啦!

巧的是,我遇上的正好是一个女司机。这下我很宽心,她说多少钱,咱出就是了。

一路上两个人很谈得来,我发现自己变成话唠了。

阳关遗址到了,原来还怕没有人来,结果发现,有4辆小轿车,说明冬天还是有人来的。

有人卖门票,50元一张,买!

一路进去,博物馆里人很少。

申请通关,花钱买关牒,然后就可以进去了。其实不买也能进,旁边有路,买了不是更有意义嘛,于是我申请了一个,花20元买了唐代女性文官用的关牒。

下面请大家欣赏照片吧!

 

阳关博物馆的第一道门

 

阳关博物的第二道门

 

远眺阳关遗址博物馆

 

博物馆内的一些物件

 

阳关城遗址及阳关大道远眺

游客是在博物馆内,栅栏外面的才是阳关古城遗址,栅栏外面由东向西是阳关大道

 

文人关于阳关的一此笔墨的石刻长廊

 

 

几个代表性的指示标志

 

我的通关申请及关牒!这关牒是唐代的,一般文官用

 

 

阳关,我来了,一个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761085.html

上一篇:被迫背《诗经》
下一篇:自然,自由,生命,和谐
收藏 IP: 118.182.245.*| 热度|

18 梁红斌 刘旭霞 李传亮 刘庆宽 戴德昌 曹聪 陆俊茜 王锟 武夷山 侯成亚 陈冬生 李永辉 王春艳 虞左俊 苏德辰 蒋永华 zzjtc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