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2013,挣扎;2014,祈盼豁

已有 2780 次阅读 2014-1-1 11:3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真心话, 豁达, 挣扎

终于,我利用2014年的第一天,坐在办公室里,把我2013年的感想和2014年的祈盼写在这里,和朋友交流!

2013,我真得是在挣扎!

首先是我内心的挣扎。因为在2012年我想得到的都没有得到,而周围的人都比我顺利,于是我在2013年初很是郁闷,想离开单位。获得自由。在领导的劝说下,我决定留下来,给领导个面子。说真心话,我的内心在很长一段时间是非常难过,倍受煎熬,但我挺过来了,或许是自我修炼的一年吧!

其次是工作中的挣扎。这一年,真得很累,工作忙得一踏湖涂,不是我安排不好,而是主编几乎把所有的2个期刊的工作,别人完成不了或是不能完成的,全部推到我身上,我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没有周末了,实在是很累。

第三是儿子升学的前期较量。暑假准备夏令营,没有成功,儿子还像是无所谓,但我内心很有压力,说明孩子不是足够优秀,否则怎么人家大学看不上我们呢?后面才知道,夏令营有很多理由不被选上,并非孩子不够优秀。后来就是清华的拔尖计划,孩子想参加,我也得给他忙乎,因为知道希望不是很大,但努力吧,结果还是没有成功。

第四是身体不是太好。尽管只是做了个微创手术,但必竟是手术吧,我要和病痛做挣扎,战胜它!

第五是母亲身体不好。老太太身体不好,我需要多分些精力,去打电话,尽可能地回家去看看,安慰老人家。

于是,我觉着2013这一年里,在这一个蛇年的本命年中,我真得是在挣扎了!

 

2014,我祈盼豁!

祈盼一切豁然开朗,祈盼自己能够变得更加豁达!

一是儿子考学能够如意。但愿校荐的自主招生能够顺利通过初审,然后是在自主招生中成功,再后顺利进入理想的学校。这是首位的!

二是母亲身体能够明年春天好转。老人身体健康,是做儿子的福气。

三是希望职称评定上能够顺利,别让我再次失望

四是身体更加健康,心理更加豁达!

让新年的阳光照亮所有朋友的前程,愿大家都能够健康、开心、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754815.html

上一篇:2014年我计划读的几本书
下一篇:换个角度看自己
收藏 IP: 111.196.192.*| 热度|

7 廖晓琳 鲍海飞 徐传胜 蒋永华 刘立 陆俊茜 dailiangre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