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中秋节长假的休息

已有 2873 次阅读 2013-9-21 09:04 |个人分类:编辑工作感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散文, 加班, 中秋假期

这个假期,几乎没有时间休息了。

节前刚开完第一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有些专家、尤其是外国专家出去考察了,主编要求我们加班,不仅仅是会后的有些事需要处理,而且《古地理学报》(英文版)的期刊也需要加班赶进度,因此,大家都需要辛苦啦。

因为上个周末就去召开会议(会议时间是9月14-17日,13日报道),这个假期+周末再不休息,实在是连续工作时间太长了。可是也没有办法,期刊还要正常出版嘛!

于是,在家休息了半天,我除了洗衣服外,就拿一本散文看,读《谈美》。

当然,按今年的读书计划,此书不算范围之内的,因此,还抽时间看看《王小波散文精品选》。

说实在话,看完了《王小波散文精品选》,我觉着实在是不喜欢他的写作风格与内容,尤其是不喜欢他对农村的描写与评论。他不是农村人,对农村没有感情,但不应该对我们的父老乡亲妄加评论。因为我是农村生农村长的农村人,对农村有感情,因此上,对于他的评论感觉很不舒服。也许是因为如此,也就不喜欢他的其他文章了吧。

《谈美》是本好处,值得大家抽空读一读,肯定会受益!

如果说这个假期有休息,只是沉浸在读散文中的时间,算是休息了,这还是晚上和中秋当日的上午,其他时间都泡在办公室了。

会议开的再成功,也不能是期刊不正常出版的理由,让期刊正常、有效地出版,才是办刊人的主要职责,因此,这个中秋节不得不加班啦!

希望我的年轻的同事别累坏了,能够顶着工作的高负荷!过了这个时间,工作就会正常化了,不会再这么辛苦了!

也许,我也算是工作狂那种人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726572.html

上一篇:在儿子的读书声中幸福入眠
下一篇:热烈庆祝中国石油大学六十周年校庆
收藏 IP: 114.250.98.*| 热度|

2 徐传胜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