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梦在说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3-6-3 14:4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清华大学, 孩子

前一段时间很忙,很忙。

一是想出一本小册子,样书送来,我得校对,发现问题很多,不知道我当初看那么多遍,为什么都没有发觉,直到出样书了,才感觉还有那么我不尽人意之处。

二是希望能够申请科普出版资金,把前两年写的童话科普找个机会出版。

三是儿子夏令营的申请资料,我得一件件地凑齐,希望孩子能够有个好未来。

四是编辑部的日常工作之外,还是协会申请的事、第二主办单位的事等等。

于是,白天忙后,晚上还在梦里有许多事。

梦在说:

一是我带着三个朋友的孩子赶路,迷路了,走丢了一个,另一个打电话时说自己回家了,身边还有一个。我找不到公交车,也打不到车,而且也没有酒店、招待所之类可以住,于是,我和孩子在路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晚上。后来家人找到我们,找到了送我们回家的方式。只是,怎么没有说丢了的孩子咋办呢?

二是我同学家的孩子拿到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20分,而且考得不错,好像是664分,上清华没有问题的。不过,梦中的孩子已经在上大学二年级了。这个孩子是很优秀,不过上的不是清华大学,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吧了。怎么这么虚呢?

三是更不靠谱的梦,记忆深刻。我到是希望此梦有某种美好的暗示。梦在说,我不敢说了!

梦在说,在说什么呢?

在此,我自己给自己解梦了。

丢掉的孩子,是说我今年评职称的事吧?我无语。

清华大学加分,暗示我儿子夏令营的事吗?盼望之中。

第三个梦,三十年后再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696155.html

上一篇:今天我很高兴
下一篇:2013年6月11日下午16:30,北京海淀区学院路下了冰雹
收藏 IP: 114.246.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