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一路恍惚

已有 2665 次阅读 2013-4-26 20:0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合肥, 南京, 火车, 大会

早晨离开南京,前往合肥。

这是我第一次有一个陌生的地方去另一个陌生的地方。原想并没有觉着有什么不妥,可是,早晨出发时才发现,原来出发时和家没有关系,既不是离家又不是回家,还是让人有种恍惚的感觉。

首先是密码箱不给力。我昨天晚上忘记把宾馆的押金条拿出来,结果只交卡没有条宾馆不给押金的,于是我想从密码箱里拿出来,但是,密码突然不对了,无论如何也打不开箱子。折腾了半小时,终于在临出发前, 打开了。

坐上出租车,心里就嘀咕是不是票没能拿出来,检查了两次,确定在才放心。

到了南京南站,找到了进站口,坐了不久,看到我乘坐的列车打出字幕,有人在检票口检票时,我就走过去检票,结果无论如何票也过不去,于是问检票员,她才告诉我不是检我坐的那趟车。于是我抬头,看到的确是另一趟车,我乘坐的车写的是“候车”。

坐上了火车,又掏出我写的酒店小条,确认是不是带上了,因为手里没有通知,网上查的会议地址,写到了纸上了。到了肥东,还以为是合肥东站,纳闷怎么刚才说在合肥下车的人都没有动呢,我又拿出票仔细看了看,上面写的是“合肥”,不是“肥东”,才忐忑地坐着没有动,心想反正我有时间,大不是坐过了再回来,磝着头皮走吧。

终于到了合肥,下了车,打车去目的地,我可不敢坐公交了,怕出错。

这是我从前没有的习惯,现在是老了呢,还是因为不是从家里出来的原因?

到了合肥,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一个熟人,依然是恍惚,直到看到会议诉横幅才放心。

第三届中国期刊质量与发展大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684292.html

上一篇:祝福儿子能在今天下午的CCC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篇:有限的土地
收藏 IP: 218.22.44.*| 热度|

2 苏德辰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