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错觉

已有 2749 次阅读 2012-5-26 20:5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错觉, 外国人, boyfriend, girlfriend

因为签证办好了,意味着我六月份可以出国了,因此对大街上的外国人也多了一份注意。
在北京,走在大街上见到外国人太容易,尤其是在北京语言大学附近,出国想不见到外国人可能都难。
但是,今天中午在超市结账时,让我发生了一种错觉,我到了国外?
我排队结账时,前面一个女孩,她前面是一个外国男孩,应该是:A Chinese girl with her foreign boyfriend.这不希奇,希奇的是在我后面排了一个男孩,他的后面是个外国女孩,显然是:A Chinese boy with his foreign girlfiend.
当然不是我瞎猜的,从他们的对话可以看出来,前面一对说的是英语,后面两个说的也是英语。
我恍惚间觉着:我出国了?
看看收银员,依然是中国人,我还在中国!
或许是因为我要出国而关注外国人多了一点的原因,也许以前也有这种情况我没有注意而已,也许今天纯属于巧合。
看来,国内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了,有时候,不出国也有在国外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575270.html

上一篇:国人对科学家的漠视程度让人吃惊
下一篇:好文共欣赏
收藏 IP: 221.221.25.*| 热度|

2 任胜利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