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肋软骨炎可自愈

已有 35865 次阅读 2011-12-21 15:0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健康, 医院, 医生, 肋软骨炎, 可自愈

    最近身体有点小毛病,去了一趟医院,长了一点学问。

    周日早晨感觉到右肋有点不舒服,不时地发生阵疼,而且有时候疼得很厉害,用手按压,明显可以找到疼痛点在两根肋骨之间,感觉不像是肋骨疼,也不是里面的内脏疼,认为没有啥事,所有没有去看病,上午还去朋友家看望了生病的朋友。

    周日下午觉着不太好,也有点懒了,于是躺在家里看书,没有陪先生去干事。

    晚上先生和我商量,第二天要不去去医院检查一下,看是怎么回事,我犹豫不定。按我的习惯,一般病能抗就抗着,用不着看,前一阵的咳嗽不是没有吃药、没有看医生也好了?上周的耳朵长东西没有用药,不是也自己好了吗?所以这次也想再观察一下,看是怎么回事再说。

    周一早晨起来,感觉明显地疼痛厉害了,而且不像周日那样动或是转身才疼,这时感到的是只要动就疼,连深呼吸都有些疼了,于是我让先生去帮我挂号去,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放心。

   先生辛苦,帮我挂的是胸外科专家门诊6号,然后告诉我去医院的时间,他在那里排队等着我。我基本上按时去了医院。

    轮到我看病了。走进医生办公室,给医生介绍了情况后,他让我掀开衣服,用手按了几下,然后说:这是肋软骨炎,一般可以自愈,不用治疗。我问: 是什么引起的?医生说:感冒咳嗽可以引起,撞击可以引起,挤压可以引起,胸罩不合适也可以引起,有时甚至没有什么原因也会引起。

    我说:没有什么事,那我就放心了。接着我又问:不用治疗?也不用吃药?医生说:不用,这个病能够自愈的,如果疼得厉害可以吃一点止疼药。

    没有检查,没有开药,进去没有2分钟,但我高高兴兴地离开了医生办公室。临行,向医生表示非常感谢他。我的感谢很真诚,不仅仅在于他给我说明了病的情况,而且还在于他没有折腾我,没有给我开无用的药。因为我怕没有用途的检查与开些没有用的药回家。

    在此写此文,一方面是想告诉朋友,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就不用找医生了,肋软骨炎是可以自愈的。

    同时,我也想表扬一下这位医生,他是北医三院的胸外科医生梁正副主任医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520611.html

上一篇:研究性学习
下一篇:《古地理学报》(英文版)招聘启示
收藏 IP: 221.221.30.*| 热度|

3 苏德辰 李延谦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