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研究性学习

已有 3776 次阅读 2011-12-19 11:5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责任, 资料, 研究性学习, 组长

 

    北京的高中很多学校都有研究性学习,对于孩子算是一课,给学分的。

    儿子上高一后便开始了他的研学之路。因为他选择的课题没有得到老师的认同,所以和其他同学算组了一组,被选中课题的同学任组长,儿子是组员。

    最后一段时间,儿子在上面没有少下功夫,他很认真负责地完成了他的那一部分,然后发给组长。

    这个周末,儿子告诉我,他们组长好像不负责任,于是,他让组长把东西全发给他,由他来最后定稿,他周末用了很多时间在找资料。

    昨天儿子告诉我,他觉着里面还缺少东西,已经发给他们组长了,有必要让组长再加一些内容,然后再发给他来看。

    通过这件小事,我发现正阳不仅是认真负责,而且还算是善于组织协调与同学之间的关系,知道该由谁做什么。可惜我儿子没有当组长,作为组员他还这么用心、负责地组织协调呢,我需要对儿子高看一眼了。

    研究性学习,的确可以锻炼儿子的能力,从这件事上我看出来对我儿子成长的好处啦。

    我表扬了儿子:你不仅是认真负责的人,而且是善于组织协调人与人之间的有关系,很有领导才能。如果让你当班干部,一定会做得很好。这是我第一次表扬儿子的“领导才能”,也是他第一次表现出来,希望这样的鼓励能够对儿子的成长起到一定的作用。

<!--
function showMiniAd(){ var vn = "tinfo"; var dataURL = "http://t.sohu.com/third/user.jsp?passport="+window._xpt+"&vn="+vn; new LinkFile(dataURL, { type: 'script', noCache: false, callBack: { variable: vn, onLoad: function(){ var data = eval("(" + vn + ")") if(data != null && data.status == 1){ var userLink = data.url; //var userLink = data.icon; $('miniAd').innerHTML = "我正在玩搜狐微博,快来“关注”我,了解我的最新动态吧。"+userLink+""; $('miniAd').show(); } }, onFailure: function(){} }}); } showMiniAd(); </scrip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519902.html

上一篇:姐姐的温暖
下一篇:肋软骨炎可自愈
收藏 IP: 221.221.21.*| 热度|

1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