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做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j368 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工学博士。职务:编辑。目标:科普!

博文

休眠

已有 2951 次阅读 2011-11-28 09:4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休眠, 小王子, 朱自清, 林语堂, 梁实秋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来,因为工作上的杂事太多,感到很忙很累,所以思考问题少了。
    回到家里,除了做饭、吃饭,为了不让自己再想办公室里的事,就就开始找能静下心来的事做。
    最初做了一段时间的数独。做数独时,还真能投入进去,脑子可以忘记工作上的一切,于是,我想起了马克思把做数学题当作休息的事(绝对没有可比性,不敢与伟人相比,只是想起而已),小时候学习时怎么也想不通,做数学题怎么会是休息呢?现在明白了。别说,做数独还真能休息,因为脑子当时就只想这一件事了。
    当你能静心地做一件事而不被其他的事烦扰时,就算是休息了。
    后来的一段时间,数独都做完了,没有擦掉重做,于是拿出了“朱自清散文”、林语堂的“智慧人生”、梁实秋的“雅舍小品”和“小王子”。我不是看书,只是随便翻翻,想看哪本就翻哪本,没有定势。这些书也不是连续看,只是翻到哪里读哪里,一篇一篇地读读。读朱自清,是欣赏,美景、美文,真是的欣赏;读林语堂,是学习,聆听教诲式的;读梁实秋,是谈话似的、聊天般的休闲;读“小王子”,是娱乐、开心,会心地一笑。
    现在感觉基本上可以再度思考问题了,因此把前一段的休眠略作总结,接下来,真的要写点自己的东西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1187-512421.html

上一篇:中外科技期刊编辑之思索
下一篇:与高人相遇
收藏 IP: 221.221.26.*| 热度|

3 许培扬 蔣勁松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